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同花顺>> 同花顺公式>>正文内容

综合长短线波段指标 公式 源码[同花顺公式]

指标公式源码分析及使用说明参考建议:

这段代码涉及到HARB、HARX、HARP、HARK、HA、HB、HC等指标的计算,主要是用来帮助分析股票的价格走势和强度。以下是对这些指标的创建思路和使用参考说明:

1. **HARB**:通过对收盘价进行5日、5日和5日的三重指数平均移动平均线(EMA)计算,得出一个较为平滑的价格均线,用来反映股票的长期趋势。
2. **HARX**:根据HARB的变化情况,通过计算当前HARB与前一天HARB的相对变化幅度,得出一个百分比值,用来表示价格变动的相对幅度。
3. **HARP**:通过对HARX进行3日简单移动平均线(MA)计算,得出一个平均值,用来平滑HARX的波动情况。
4. **HARK**:通过判断HARX是否大于等于0,得出一个判断买卖信号的指标,当HARX大于等于0时,HARK等于HARX,否则等于DRAWNULL(不显示)。
5. **HA**:用来显示HARX的数值,可以用来判断股票的价格变化状态,当HA在零轴上方时,表示股票处于上涨状态;当HA在零轴下方时,表示股票处于下跌状态。
6. **HB**和**HC**:通过对HA进行20日和10日的EMA计算,得出两条不同周期的移动平均线,用来帮助判断股票价格的短期和中期趋势。
7. **零线**和**强势线**:分别代表价格变化的零点和强劲程度,可以用来帮助判断股票价格走势的稳定性和强度。

根据以上指标创建思路,可以得出以下具体的指标使用参考说明:

- 通过HARB、HARX、HARP、HARK等指标的组合,可以帮助分析股票的价格走势和买卖信号,特别是在短期波动较大的情况下更加有效。
- HA、HB和HC这三条移动平均线可以用来判断股票价格的短期和中期趋势,当HA向上穿过HB和HC时,可能意味着股票处于上涨趋势;当HA向下穿过HB和HC时,可能意味着股票处于下跌趋势。
- 零线和强势线可以用来判断股票价格走势的稳定性和强度,当HA在零线上下波动时,意味着价格变化较为平稳;当HA接近或超过强势线时,可能意味着股票处于强劲市场中。

综合使用以上指标,可以帮助投资者更好地把握股票的走势,提高决策的准确性。但同样需要注意市场风险,避免盲目跟风操作,建议在实际操作中进行综合分析和风险控制。

 

源码:

HARB:=EMA(EMA(EMA(CLOSE,5),5),5);

HARX:(HARB-REF(HARB,1))/REF(HARB,1)*100,COLORSTICK;

HARP:IF(13>0,MA(HARX,3),DRAWNULL),COLOR0066FF,DOTLINE;

HARK:=IF(HARX>=0,HARX,DRAWNULL);

STICKLINE(HARX>=REF(HARX,1),0,HARX,1,0),colorred;

STICKLINE(HARX<=REF(HARX,1),0,HARX,1,0),COLOR99BB00;

DRAWTEXT_FIX(C>O,0.01,0.9,0,' 延进 作品 '),COLOR99EEEE;

HA:HARX,COLORCCCCCC;

HB:EMA(HA,20),COLORFF00FF,LINETHICK2;

HC:EMA(HB,10),colorgreen,LINETHICK1;

零线:0.00,COLOR222222;

强势线:0.51,COLOR555555;


 

公式导入教程: 【通达信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同花顺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大智慧新一代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交易模型,选股公式,还原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收费 编写!(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怎么收费,代编流程等详情请点击查阅!

(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