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同花顺>> 同花顺公式>>正文内容

决策战无不胜 黄进白出指标 公式 源码[同花顺公式]

指标公式源码分析及使用参考说明:

这段代码是一个结合了多个自定义指标的交易策略,旨在通过分析股票价格的移动平均线、价格波动及其它条件来识别买卖信号。下面将逐一解析这些指标和提供的交易信号,以及给出使用建议。
 
### 指标与信号分析
 
1. **来势线**:计算7日和21日指数移动平均线(EMA)之差。这个指标旨在捕捉短期与中期趋势之间的偏差,颜色为黄色。正值可能表明短期趋势相对于中期趋势更为强劲,而负值则可能指示短期趋势较弱。
 
2. **福星**:对来势线再次应用7日EMA,生成的结果用红色棒图表示。这一步骤旨在平滑来势线,减少噪声,更清晰地显示趋势的变化。
 
3. **CXH00**:这个条件检查当前收盘价是否低于过去35天最低价的5天前的值。如果是,这可能表明股价处于较低水平,可能存在反弹的机会。
 
4. **决策**:基于`CXH00`的结果,如果条件为真,则生成一个值为0.5的信号,用洋红色表示。这可能意味着市场处于潜在的买入区域。
 
5. **必买**:当过去15天内没有出现3次以上的底部,并且当日最高价明显高于最低价时,发出买入信号。这表明市场可能正在展现出上行动力。
 
6. **必卖**:如果在过去15天内至少出现一次顶部,则发出卖出信号。这可能意味着市场达到短期顶部,存在回调的风险。
 
### 使用参考说明与建议
 
- **综合分析**:这个策略结合了趋势分析和市场波动分析。在使用时,投资者应综合考虑所有指标的信号,而不是依赖单一指标。
 
- **参数调整**:策略中的周期长度(如EMA的7日和21日)可能需要根据个人交易风格和市场条件进行调整,以找到最佳的设置。
 
- **风险管理**:任何交易策略都应包含风险管理措施。设置合理的止损点和仓位大小,避免因单一交易而遭受重大损失。
 
- **回测**:在实际应用这个策略之前,通过历史数据进行回测是非常重要的。这可以帮助评估策略在不同市场条件下的表现。
 
- **市场情绪与基本面**:除了技术分析指标外,市场情绪和基本面分析也是重要的考量因素。结合这些分析可以提供更全面的市场视角。
 
总之,这个交易策略提供了一种基于技术分析的方法来判断市场趋势和识别交易机会。然而,成功的交易不仅依赖于正确的策略,还需要良好的资金管理、情绪控制以及持续的学习和实践。

 

 

源码:

 

来势线: EMA(CLOSE,7)-EMA(CLOSE,21),coloryellow;

福星: EMA(来势线,7), COLORSTICK,colorred;
CXH00:=CLOSE/REF(LLV(LOW,35),5)< 1;//www.cxh99.com
决策: IF(CXH00,0.5,0), STICK,colormagenta;
必买: IF(TROUGHBARS(3,15,1)=0 AND HIGH>LOW+0.01,1,-1),coloryellow ,LINETHICK3 ;
必卖: IF(PEAKBARS(3,15,1)=1,1,2),colorwhite,LINETHICK2;

......
 

 

公式导入教程: 【通达信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同花顺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大智慧新一代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交易模型,选股公式,还原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收费 编写!(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怎么收费,代编流程等详情请点击查阅!

(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