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新手>>正文内容

文华赢顺显现压力位看清成交密集区[程序化新手]

案例

如下图所示,分时图的横坐标是时间,纵坐标是价格和成交量,从分时图中可以分析出每一个时间点的成交量对价格的影响。但如果想除去时间条件了解某个价位上的总成交量,分析市场中对哪个价位争议最大,及某个价位上多空双方的对比情况,分时图就无法实现了。

想要除去时间看清真正的价量关系,我们需要一个以成交量为横坐标、价格为纵坐标的图表,下图右侧的分价图正是这样的图表。从分价图中可以很容易找到成交量最大的价位,这样的价位很可能成为日后的一个支撑、压力价位。再看下图价位对应的多空双方的成交量,大部分价位都是空方(绿线长度)大于多方(红线长度),合约的价格也在空方的推动下呈现逐步下跌趋势。
( www.cxh99.com )

原理

分价图以当日逐笔成交明细数据为基础,统计每个价位上的总成交量以及多空双方成交量大小,并绘制横线显示(绿柱代表空头成交量,绘制在前;红柱为多头成交量,绘制在后)。www.cxh99.com

总成交量横线的分布可直观的反映成交集中在哪些价格上;对比红线和绿线的长短,可洞悉该价位上多空力量的强弱。

分价图解读:如上图,以多方成交为例,在7048价位上成交手数为242,其中多方成交手数110,成交5笔,占该价位总成交量的45.45%;

调用方法

如下图,是分价图的调用方法。

相关常见问题解答:

1、分价图右侧的两条小横线各代表的是什么价格?

答:分价图右侧的黄色小横线代表最新价价位;

白色小横线是涨跌基准的价格,可在右上角菜单->【个性化】->【个性化设置】->【小数点涨跌定义】中调整涨跌比较的基准价。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